位置: 首页 > 灾害观点 > 预灾常识 > 电梯乘坐发生事故的五个知道

电梯乘坐发生事故的五个知道

2015-08-03     2000次

    近期发生的荆州女子电梯丧生的状况,只是电梯出现故障的一种。还有一种意外是很多人乘电梯时的逆行状况,这种情况极容易发生跌落、踩踏事故。
    为了降低伤害,北京急救中心培训部主任温新华提醒:
    1.平时要注意和前后人保持距离,人多时,应靠边不居中,贴墙不贴人。
    2.一旦被挤进拥挤的人群,要抱起孩子,切记与大多数人的前进方向保持一致,不要试图超过别人,更不要逆行。在人流中行走遇到台阶或楼梯时,尽量抓住扶手。
    3.如果已被推倒,又无法站起来,应设法靠近墙壁,身体蜷成球状,双手在颈后抱住后脑勺,双肘撑地,使胸部稍稍离开地面,即使肘部磨破出血,也不要改变姿势。如有可能,抓住一件牢靠的物体。
    4.如果发现前面有人跌倒,应马上停下,同时大声呼救,尽快让后面的人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事。最好能由一人或几人迅速组成保护区或“人墙”,帮助跌倒的人站起来。
    5. 如已发生踩踏伤害,除拨打急救电话外,注意不要随便移动伤员,大声叫喊并拍打其肩膀,检查有无意识和呼吸,必要时实施心肺复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