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国际借鉴 > 国际借鉴 > 日本公司开发自然灾害无人驾驶救援飞机

日本公司开发自然灾害无人驾驶救援飞机

2019-12-06     2136次


 
  日本公司正在开发一种自然灾害无人驾驶救援飞机,该飞机在远程操作员的控制下可以将一名乘客从自然灾害现场运出。

  总部位于名古屋的Prodrone公司目前正在研发这种“SUKUU”救援无人机,该公司有一个室内飞行试验场。据称,无人驾驶飞机的设计灵感来自《哆啦a梦》中出现的“竹蜻蜓”。当从前面看这个2.4米高的模型时,它的形状像一个“t”。黑色螺旋桨叶片连接在四个机械臂的末端,这四个臂从人体上方伸出,在运输过程中,人可以站在下方。飞机主要材料是铝和碳纤维,重约100公斤。它能携带80公斤的重量飞行长达6分钟。该公司的目标是让无人驾驶飞机能够在15分钟内搭载不超过130公斤的人。

  虽然预计SUKUU短期内不会在日本得到实际应用,因为它不符合将其视为飞机的安全法规,但Prodrone计划将其出售给法规不太严格的发展中国家。另一个困难是充电时间,由于无人机电池的性能有限,15分钟的飞行需要4到5个小时才能完全充电。今年秋天,SUKUU在东京汽车展上展出,引起了许多的关注。

来源:北青网综合报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