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预灾联盟一届五次理事会在京举行

预灾联盟一届五次理事会在京举行

2019-11-14     3259次

  11月14日,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一届五次理事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杨鹏冲主持会议并做成立四年来的工作总结报告,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理事长陈忱做总结讲话。

  在会上,杨鹏冲回顾了预灾联盟成立四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他指出,预灾联盟是为了更有效地落实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项目、由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产学研相关单位发起成立的。成立四年来,始终为实现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项目的四个主要预期目标而不懈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四年来,积极建言,推进预防灾害的法治进程;脚踏实地,深入开展预防灾害捐赠宣讲活动;理论联系实际,积极组织论坛、研讨会和调研活动;动员各界人士,合力打造“影响级”的公益宣传片;兼收并蓄,开展预灾用品研发;试点先行,开展灾害培训体验示范区建设;打造公益宣传平台,预防灾害官方网站、微信上线运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用心做好公益事业;融合贯通,文创、影视、教育软件全面布局等。他表示,联盟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砥砺前行,更好地推进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工作。

  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理事、国家预防灾害培训与文化建设项目办公室财务室主任刘韵霞宣布了增补副理事长、理事决定。会议决定增补张岩为副理事长,增补李明、张丽敏、陈燕苏、谢永安为理事。

  张岩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被增补为副理事长,对大家的支持和鼓励也十分感激,希望今后和大家一起努力。

  李明在发言中表示,他有一个梦想,梦想每个人都能够顺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了解预灾理念之后,他认为通过预灾文化建设工作,能够宣传预灾文化、倡导预灾理念,最终造福社会,从而顺利实现每个人的理想和追求。他将发挥影视演员的专长,做好自己的工作。

  张丽敏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配音工作,希望能够在预灾文化宣传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燕苏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的感想,他表示,看到有这么多人从事预灾工作非常感动。他认为在编剧领域,预灾题材还比较少,此类型剧本的创作大有可为。他表示将努力创作精品,实现更广泛的影响。

  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霍恩全在讲话中表示,目前我国的预灾水平与国外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不但预灾防灾意识有待提高,而且预灾基础设施薄弱,预灾手段跟不上、预灾能力有欠缺。因此,做好全民预灾理念宣传和能力培养的工作势在必行。希望大家今后多多交流,一起把工作做好。

  最后,陈忱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在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他要求,联盟理事会一定要在组织建设上、管理模式上,更好地积极地去适应和服务好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项目。预灾文化建设工作任重道远,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预灾联盟后续工作将重点关注预灾题材相关的文创、影视作品创作,加大宣传力度;将重点抓好预灾基金和电影文学创作基金的建设,借助全社会力量实现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项目的四个任务目标。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项目文创用品座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 下一条

    第五届预灾文化建设论坛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