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重点资讯 > 重点资讯 > 非遗传承人杨福喜助力预防灾害文化建设

非遗传承人杨福喜助力预防灾害文化建设

2017-07-01     4432次

    近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政府合作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宣传片《珍惜》系列之杨福喜在北京拍摄完成。


 
    杨福喜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聚元号手工弓箭的第十代传承人。聚元号早在清代就专门为宫廷打造手工弓箭,其工艺秉承古法造箭的传统,使用专门定制的天然材料完成弓箭的每一个部位。
 





 
  “我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福喜,我用了多年的时间努力继承传统技艺,很难很难。现在好了,相关部门十分重视我们这块,并得到了有关领域的广泛关注。我想预防灾害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但从每个人自身做起,迟早会形成一种预灾文化,利国利民利己。让我们共同努力,持之以恒!”杨福喜面对镜头如是表示。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联合出品,北京市工艺美术高级技工学校拍摄,致尚传媒和北京万饰如艺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制作,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秘书处监制。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活动走进绵竹

  • 下一条

    六十集预灾网播剧《关爱不易》筹备座谈会近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