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重点资讯 > 重点资讯 >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捐赠与“双创”对接活动——走进江西师范大学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捐赠与“双创”对接活动——走进江西师范大学

2017-10-29     5838次

      为更好贯彻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由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预防灾害工委、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秘书处,负责落实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捐赠与“双创”对接活动,走进江西师范大学。




参观校史展并座谈

 
      陈忱主任、路军教授一行首先参观了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校史展,同时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预防灾害文化建设与“双创”对接的形式展开了讨论,并相互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





活动现场

 
      为提升学生的预防灾害意识、普及预防灾害知识,同时,营造“双创”的机遇和平台,江西师范大学特别组织不同专业的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忱、路军就预灾文化建设与“双创”对接联合讲座

 
     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办公室主任陈忱;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大学生创业培训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导师团团长路军进行了精彩的联合讲座。他们不仅讲解相关预防灾害知识、理念、群体预灾意识概念,同时介绍了“国家预防灾害文化综合体(体验基地/馆)”的建设项目内容,预灾用品设计、创意理念等,并向师生们介绍申请项目建设、用品设计的创业、创新、扶持经费及方法。
      路军教授还重点从国家双创战略、部委的政策、双创大赛规则等角度进行严谨详实的阐述、指导,鼓励大学生积极投入到新时代的创新创业中。



捐赠预灾用品

 
     预灾联盟副秘书长赵永松、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华平为“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教育培训基地”揭牌,预灾联盟常务理事钱增发代表主办方向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捐赠了50个预灾照明瓶、50个多功能预灾手电和120支预灾宣传四色手环。志愿者部主任宋丽捷向五名志愿者颁发证书。
 


颁发志愿者聘书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培训教育基地揭牌

 
     本次活动,是我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办,安泰致尚预防灾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预灾网等单位协办。
 

合影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预灾联盟志愿者群策群力话未来

  • 下一条

    用工匠精神打造预灾文化:《珍惜》系列之杨福喜篇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