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重点资讯 > 重点资讯 > 志愿者助力预灾联盟

志愿者助力预灾联盟

2017-11-20     4013次


  据预防灾害网采自北京、河北、江西的报道,近日,又一批预灾联盟志愿者加入到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的工作中来,他(她)们中既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又有来自基层的劳动者,还有海外学成归来的莘莘学子……在这里无论职位高低,年龄大小,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预灾联盟志愿者。


 
  从预灾联盟秘书处了解到, 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简称:预灾联盟),2015年10月在北京由相关事业单位、研究机构、大专院校、NGO组织、企业及个人等发起成立的行业自律组织。预灾联盟理事会秘书处,设在发起单位之一的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的预灾工作委员会,理事会由各发起单位负责人、社会知名人士和热心于预防灾害文化传播的志愿者组成,下设:秘书处、财务部、事业发展部、品牌研发中心、志愿者部、培训中心、影视中心,陈忱当选理事长。
 

  预灾联盟成立之初,便以预防灾害文化建设为责任担当。积极发起预防灾害的文化推广、知识普及、学术研究、应用实践、对外交流等各项活动;积极筹备预防灾害文化建设研究机构的设立,推动预防灾害文化(法制)建设;拓展预防灾害体验培训文化综合体(基地/场馆)建设的多方融合,并大力开展人们在灾害面前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身体反应能力“两个能力”的建设;积极呼吁预防灾害文化教育进幼儿园、进校园的“两园倡议”的实施;践行和普及学习预防灾害知识,熟练掌握预防灾害用品“可以一生不用,不能用时没有”的储备习惯和理念;切实探讨预防灾害与金融、保险相关多领域、跨行业的合作模式;逐步有效地推进预防灾害用品的行业标准及国家标准的制定;探索志愿者参与预防灾害文化建设的新途径、新方式、新平台的八大任务目标。
 






















 
  预灾联盟是我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合作“国家预防灾文化建设公益项目”的活动策划落实的团体志愿者单位,从预灾文化建设入手将与扶贫对接、双创对接等多领域融合,进行了有益而广泛的探索,取得了积极有效的成果。预灾联盟呼吁各界人士助力预灾文化的建设与普及,他们坚信,无论是预灾知识,还是预灾用品,都是可以一生不用,不能用时没有。他们更坚信,灾前的预防比灾中的救援更人道!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公安部: 做好恶劣天气应急管理 严防高速公路多车相撞

  • 下一条

    冬季 ,有哪些气象灾害要预防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