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重点资讯 > 重点资讯 > 预灾文化论坛:理论与实践相得益彰的平台

预灾文化论坛:理论与实践相得益彰的平台

2017-12-31     4554次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论坛已连续举办四届,设立之初,一直秉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宗旨,即实践中形成理论,通过理论指导实践,反过来再提升理论的这一原则。因此在此次论坛的嘉宾构成上,既有人大法律委员会参与《防震减灾法》修订的专家型领导同志;又有部委实务部门和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负责同志和学者;还有来自基层地震、民政系统的干部以及国企、民企在一线工作具有丰富实操经验的投资人和领导者。如此真正做到“预防灾害文化建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理事长、论坛组委会主席陈忱如是说。

陈忱做五年来的工作总结
        主题论坛上,全国人大原常委、法律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本届论坛名誉主席李重庵作了主旨演讲,山东省滨州市人民政府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殿祥,江西省南昌市民政局干部钟翀, 北京市红十字会原会长、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韩陆,中国政法大学教育与评估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预防灾害法治保障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副教授刘坤轮,新兴际华(北京)应急救援科技有限公司、新兴重工(成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松涛,北京尚道天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顾问赵小树,北京中冶设备研究设计总院有限公司游艺设备与仿真技术中心主任张金利分别作了主旨发言。

李重庵主旨演讲


李殿祥主旨演讲



钟翀主旨演讲


韩陆主旨演讲


刘坤轮主旨演讲


胡松涛主旨演讲


赵小树主旨演讲


张金利主旨演讲
       嘉宾们的发言不仅有理性的分析与实践经验的分享,更有那份对预防灾害文化建设身体力行的真诚表达。论坛后将由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出版《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论坛画册》。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不忘初心:四届论坛展望新起点 预灾文化再踏新征程

  • 下一条

    预灾联盟2017年度志愿者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