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重点资讯 > 重点资讯 > 预灾扶贫并举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活动走进临夏

预灾扶贫并举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活动走进临夏

2018-06-27     3996次

      近日,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走进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活动,在临夏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预防灾害意识、普及预防灾害知识,倡导“可以一生不用,不能用时没有”,“让预防灾害的忧患意识,点亮生命与希望的明灯”的预灾理念。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原常委、法律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管理办公室专家委员会主任、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公益项目指导委员会主任李重庵在活动上代表主办方讲话,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曹正民致欢迎辞,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秘书长周建财为学生们讲解了预灾用品使用方法。
 




 

      李重庵、曹正民、周建财代表主办方向临夏市教育、交警、消防、安监、学校校长等代表组成的11名预防灾害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证书,并向枹罕镇街子小学的学生捐赠了多功能预灾手电200个、安全书包200个、预防灾害四色笔200盒、四色手环200个,以及400份预防灾害文化知识宣传品。
 


      捐赠仪式由市政府副市长李宏源主持,明日之星基金会助学部部长张永福、综合部部长刘晓冬、部长助理郭亚文、助学部副部长黄灵丽,北京四中网校兰州分校校长吴瑛、副校长段玉信等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与会嘉宾同当地的70余名小学生、老师、工作人员及各界代表近百人,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的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宣传教育互动。枹罕镇街子小学学生代表作了以预防灾害和防伤害意识为主题的发言。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各功能室并详细了解了其应用与工作开展情况。
 


 

      该活动是我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的公益项目,由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等单位主办,全国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管理办公室、全国预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秘书处负责具体执行落实,是该项目活动继去年精准扶持走进大凉山后的又一次与扶贫对接的具体举措。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全国预防灾害产品标准管理工作委员会预防灾害用品研发中心挂牌成立

  • 下一条

    预灾联盟志愿者:特型演员们的公益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