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重点资讯 > 重点资讯 > 预灾联盟志愿者:特型演员们的公益奉献

预灾联盟志愿者:特型演员们的公益奉献

2018-09-28     4231次

    八一建军节,是一个值得纪念和庆祝的节日,在这期间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庆祝节日!由预灾联盟影视中心、如艺文化、工美技校影视中心、致尚传媒等单位制作,在八一建军节推出以特型演员钱大威(毛泽东的扮演者、安吉(周恩来的扮演者)、马森(邓小平的扮演者)为公益活动形象大使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毛泽东主席的扮演者钱大威作为八一电影制片厂、长春电影制片厂特约演员,他饰演的毛泽东得到观众和业内人士的好评,并称其为神形兼备。他的形象气质和举手投足,均典型化的不经意间、无痕迹地表现出伟人的风采!钱大威先后在《迎接新中国》、《毛主席与宋庆龄》、《群英会》、《情系延安》、《民族记忆》、《毛主席和他的理发师》等影视剧和话剧中饰演毛泽东。





 
          安吉,是一名话剧演员兼导演。先后在话剧《枫叶红了的时候》、《雷锋》、《候车室里的风波》、《绝对信号》、《张海迪》中饰演主要角色,并策划、导演和主持多场大型文艺晚会。2006年春节期间,在全国政协礼堂,中直机关举行老干部团拜会。在《东方红》乐曲声中,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的扮演者走上舞台,此刻的安吉用总理那极具特点的声音,和蔼可亲的说道:“同志们!朋友们!今天我和小平同志陪同毛主席来看望大家,同志们的身体还好吧!”全场掌声雷动。周恩来总理的侄子周秉华、周秉德充分肯定了安吉的表演艺术。


 




 
    邓小平的扮演者马森出生在艺术世家,京剧演员出身。从小受到家庭的熏陶酷爱表演,在小学中学时都是学校文艺宣传队的骨干。1980年进入赤峰市京剧团工作。1987年电影《百色起义》也是邓小平角色候选人之一,但由于当时不会说四川话落选,之后多年努力学习四川方言,阅读了邓小平文选及相关资料,观看邓小平生前的影像资料,通过多年的努力学习和积累做到了神形兼备。参加过很多的大型文艺演出,深入到工厂、农村、部队、学校等基层,受到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他曾在话剧《周恩来》、电视剧《邓小平在非凡岁月》、《毛泽东在武汉的故事》等多部电视剧中饰演伟人邓小平。
 



 

    三位特型演员在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中,用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的形象和特点动作,声情并茂地呼吁和提醒观众:“积极推动预防灾害全民参与,不能在每次大灾后只留下简单的纪录,请大家认真对待!”画面和“伟人再现”的音容笑貌,给观者以警醒和思考。
 


    该系列宣传片由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等单位监制,总导演陈忱介绍:“此前推出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有全国政协委员、哈萨克族代表艾克拜尔·米吉提,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福喜,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歌唱家阎维文,著名演员、艺术教育家王洛勇,钢琴家孔祥东,及不同年龄阶层的代表,共十二集。今后还将推出以多民族和各行业代表及多领域参与的《珍惜》系列近百集,从而推动全民参与预防灾害文化建设活动。此次推出的钱大威、安吉、马森三位特型演员的公益宣传片,是希望今后在预防灾害文化活动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方面进行有益的尝试。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预灾扶贫并举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活动走进临夏

  • 下一条

    预灾联盟志愿者:肖诗靖出演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