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重点资讯 > 重点资讯 > 预灾公益基金:预防灾害 大爱无限

预灾公益基金:预防灾害 大爱无限

2018-11-09     4326次

          2018年11月,旨在服务于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的“预灾文化建设公益基金”与“预防灾害教育     普及和法治保障公益基金”正式成立。

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位于北京一带一路使馆村的和苑博物馆举行。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理事长、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专项基金发起人陈忱主持捐赠仪式。


陈忱主持启动仪式

十、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专家委员会主任李重庵,马尔代夫共和国驻华大使费萨尔·穆罕默德先生及夫人洁瀚·萨琳,摩洛哥王国驻华使馆顾问、摩中友好协会秘书长托马,海地驻中国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弗兰茨·奥贝利,巴基斯坦金融代表阿玛尔·扎法尔·汗,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黎志明,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会长李若弘,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艾克拜尔·米吉提,北京市红十字会原常务副会长、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韩陆,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彭涛,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兼执行秘书长、预灾文化基金创办人杨鹏冲为专项基金揭牌。

基金揭牌仪式

现场有来自部委、高校、企事业单位、文化艺术界、社会组织及新阶层的代表近50人见证了启动仪式。

李重庵在仪式上发言

 

黎志明在仪式上发言

 

李若弘在仪式上发言

 

仪式上,专项基金创办人、基金管委会主任杨鹏冲发表感言,强调了预灾事业的重要意义,并呼吁社会有志之士的共同参与。

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这是一个基本国情。面对各种各样的灾害,我们每个个体确实都是弱小的,但是,今天,我希望大家知道,灾难之前,我们的意识和态度、我们的知识和能力是可以变得无比强大!

我们希望,也在呼吁,通过我们基金的力量,带动更多人的关注和努力,让我们国家的每个人提高预灾意识,增长预灾知识,增强预灾能力。在每一个不可预知的灾害面前,让我们的家人,我们的孩子,我们自己,多一些生存的几率,多一些面对灾难的勇气和能力——这是我们预灾文化建设工作的愿景和使命,也是我们预灾文化建设工作者不懈努力的方向!

 

——预灾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 杨鹏冲

 

 

自此,预灾专项基金正式成立,它标志着我们预灾文化建设事业将充分发动和发挥社会力量,服务国家公益事业,在国家预防灾害文化综合体的建设和教育普及推广、宣传与法治保障研究、法律法规先行先试等预防灾害相关工作上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预灾联盟志愿者:肖诗靖出演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

  • 下一条

    总结2018 起航2019:预灾联盟一届四次理事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