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重点资讯 > 重点资讯 > 预灾联盟走进乡村发展志愿者

预灾联盟走进乡村发展志愿者

2019-04-28     3108次

近日,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杨鹏冲前往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安家庄村进行调研,与安家庄村第一书记谷书记等负责同志商讨加快推进发展预灾联盟志愿者工作,并接洽开展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活动等相关事宜。

 

 

 

志愿者队伍是预灾联盟宣传预灾文化,提高大众预灾意识,形成预灾良好社会风气的基础和保障。安家庄村两面环山,地貌以林地为主,永定河从村边流过,防火防汛任务繁重。目前安家庄村拥有生态林管护员60余人,冬春防火、夏秋防汛,全年上岗。经过长期的预灾实践演练,村民的预灾意识普遍较强,对预灾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较为充分,成为预灾联盟志愿者、投身预灾公益事业的热情十分高涨。发展有一定预灾经验的安家庄村民成为志愿者,能够壮大预灾联盟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增强志愿者服务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工作的能力。

 

 
资料图

 

今年5月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预灾联盟将于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在安家庄村开展预灾文化宣传及预灾用品捐赠公益活动,意义重大。在调研中,谷书记表示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完成活动准备工作。会场的地点选在安家庄村礼堂,王平镇、安家庄村的数名负责同志将参加活动,并组织村生态林管护员代表与部分村民代表参加。在活动中,预灾联盟的工作人员将认真了解村民预灾实践中的关切,宣讲村民关注的预灾知识,将为志愿者发放证书,以及捐赠预灾手电、照明瓶、防灾背心等预灾用品,强化村民预灾意识和预灾能力,预防和减少灾害发生的可能。

 

 
会场图

 

预灾联盟致力于搭建更广阔、更多元的预灾平台,希望有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平台,支持更多志愿者投身预灾公益,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预灾公益项目,共同为国家预灾战略服务。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走进天津

  • 下一条

    融媒体助力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