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重点资讯 > 重点资讯 > 全国防灾减灾日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活动走进门头沟安家庄村

全国防灾减灾日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活动走进门头沟安家庄村

2019-05-12     4870次

在第十一个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活动走进门头沟安家庄村”活动在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安家庄村举办,旨在宣传预灾文化、捐赠预灾用品、发展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活动志愿者。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管理办公室”专家委员会主任、全国人大原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重庵,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杨鹏冲以及副理事长曹菊生参加活动。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东城书画研究会副主席郭宝庆作为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活动志愿者出席活动。

 

 
 
李重庵

 

 
 
杨鹏冲

 

 
 
曹菊生

 

 
 
郭宝庆

 

活动由安家庄村第一书记谷秀纲主持。王平镇组织委员、安家庄村书记钟勇致词,表示举办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活动,将帮助全体村干部和村民增强预防灾害意识,促进安家庄村预灾文化宣传和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谷秀纲主持

 

 
 
钟勇致词

 

 
 
村委会主任李素芳

 

李重庵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了在全国防灾减灾日举办预灾公益活动的重要意义,突出指出在作为林区和以老人为主的安家庄村做好预灾工作尤为重要,预防灾害要先行一步,共筑平安,守护幸福。

 

 
 
李重庵讲话

 

杨鹏冲在发言中表示,安家庄村防火防汛工作任务繁重,有必要树立预防为主、防患未然的预防灾害理念,减少火灾、洪水等自然灾害的发生。他从安家庄村预防自然灾害的现实需要出发,详细介绍了预灾手电、预灾照明灯、预灾马甲等预灾用品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反复强调预灾用品对应对灾害、保障生命安全的作用。

 

 
 
杨鹏冲发言

 

捐赠仪式上,杨鹏冲代表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项目和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向安家庄村捐赠多功能预灾手电80把、多功能预灾马甲1套、预灾照明灯28个。会上,李重庵、郭宝庆、杨鹏冲、曹菊生为20名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活动志愿者颁发了聘书。郭宝庆先生还向安家庄村捐赠了预灾宣传语“可以一生不用,不能用时没有”的书法作品。

 

 
 
捐赠预灾用品

 

 
 
捐赠预灾用品

 

 
 
捐赠预灾用品

 

 
 
讲解预灾用品

 

 
讲解预灾用品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融媒体助力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

  • 下一条

    天坛艺术馆馆长刘杰、著名影视演员李明成为预灾联盟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