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重点资讯 > 重点资讯 > 国家预灾文化建设项目举办年度项目评审会

国家预灾文化建设项目举办年度项目评审会

2020-04-01     3457次

    近日,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项目2020年度评审会及指导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就2019年项目实施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筹备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电话会议形式。

 
    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业务一处处长刘军主持会议,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兼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理事长、本国项目主任陈忱就2019年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回顾。2019年,项目办与各合作单位顺利组织举办了第五届国家预灾文化建设论坛;确定了编辑《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图书;组织举办了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活动走进北京、天津、河北等地;拍摄推出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之“我们都是志愿者”,邀请多位来自世界各国的志愿者参与拍摄;推出《珍惜》系列之“廖卓龙”,邀请华裔少年舞者廖卓龙出演;筹备策划多种形式的培训体验平台,如培训体验中心、体验营等公益项目准备工作;继续推进举办国家预灾文化建设书画和摄影作品全国巡展作品征集工作;进一步推进网播剧《关爱不易》、《都有份儿》的剧本创作工作。
 
    交流中心代表高度评价了项目开展的意义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对项目办多年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为了更好地总结项目,交流中心建议除常规成果介绍之外,还应多使用相关数据,丰富项目成果。UNDP代表也对项目一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项目办工作人员多年来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各方一致认为,此次疫情让社会各界更加认识到灾前预防的重要性,疫情过后社会面临挑战的同时也蕴藏着很多推动国家预灾文化建设工作的社会基础和公益活动机遇,应将卫生防疫能力文化建设纳入此项工作中来。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项目是我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的公益项目,由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为执行方,共同设立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落实具体工作。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业务一处副处级项目负责人郭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处国际部南南合作处处长张素娟、项目协调官员方茜,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全国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韵霞参加了会议。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预灾联盟志愿者王蕾蕾:疫情当前,用心传递爱的力量!

  • 下一条

    国务院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