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重点资讯 > 重点资讯 > 一堂生动的预防灾害班课

一堂生动的预防灾害班课

2015-10-15     3344次

       

   在第二十六个国际减灾日到来的前一天,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山路小学举行了一堂生动而特别的班课——预防灾害。全班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实物体验式演练、影像、答卷、课件等形式将预防灾害知识系统、通俗地传授给同学们,同学们积极举手抢答预防灾害知识,积极热情地参与地震、火灾等演练,老师生动而寓教于乐地完成了这堂特别的班课。
   这堂班课还有几位大同学参加,他们是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预防灾害公益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长陈忱,民盟哈尔滨市委主委、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解应龙,民盟省委驻会副主委杨永道,省应急办副主任李泽民,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李福生,哈尔滨香坊区副区长孙凤玲、中山路小学校长邱淑萍等。听过预防灾害班课后,大同学们向小同学们赠送了100个预防灾害书包,大家愉快地上完了这堂生动而特别的预防灾害班课。
   这项活动是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基层行暨第二届国家预防灾害论坛的内容之一,该项目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中国工业经济管理研修学院,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等单位协办,旨在普及预防灾害常识,培养预防备用观念,推广预防灾害文化,提醒人们积极参与预防灾害体验式培训,通过将预防灾害用品用具捐赠给更多的人群,使人们形成“可以一生不用,不能用时没有”的意识,同时逐渐地将预防灾害观念提高到全民水平。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让预防灾害的忧患意识,点亮生命与希望的明灯”。 
  

   活动结束后,陈忱带队与黑龙江省政府应急办、民盟黑龙江省委分别举行了座谈,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政府应急办主任崔巍,应急办副主任房军、彭英顺、李泽民、王永昌,应急办调研员田严、李建中,副调研员蒋亚池,民盟省委驻会副主委杨永道,参政议政部部长李福生、副部长赵龙云,中国气象报社传媒策划中心主任刘琳,国家预防灾害项目办公室调研处处长刘磊,以及李跃宇、薛丽娜、黄爽、孙杨、杨宗奥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后,陈忱代表活动主办方向黑龙江省政府应急办、民盟黑龙江省委捐赠了预灾用品和100本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的《首届预防灾害论坛论文集》、150份项目宣传资料。
  

       
供稿:预灾办  预灾工委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基层行”将于10月12日正式启动

  • 下一条

    陈忱主任考察新能源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