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重点资讯 > 重点资讯 > 漫画家沈占德为预防灾害创作 助力预防灾害公益文化宣传

漫画家沈占德为预防灾害创作 助力预防灾害公益文化宣传

2016-08-19     3405次

          
    近日,著名漫画家沈占德分别以《奇谈》和《儿戏》为题,为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活动创作了两幅漫画作品。
    沈占德用漫画特有的风格,在作品《奇谈》中讽刺那些回避问题、不尊重科学、不重视预防灾害的唯GDP论的官僚主义。在作品《儿戏》里,通过当今社会不正确的财富观对小学生的影响这一现象,警示提醒人们,预防灾害文化建没和传播应从“娃娃抓起”。
   此次为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活动开展的创作,由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理事长陈忱同志策划并配图文字,也是沈占德与陈忱的第二次合作。二人的首度合作是在2014年,是由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漫话文化产业》一书,该书采用文字加漫话的形式,两万多文字、60幅漫画作品,以敏锐的观察和深度的思考,有诙谐,有鞭挞,直接评论文化热点问题。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习近平:同自然灾害抗争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

  • 下一条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龙江行”——走进富裕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