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北京时间:预灾公益宣传片拍摄王光如篇

北京时间:预灾公益宣传片拍摄王光如篇

2017-07-19 17:13:42     2436次

http://item.btime.com/46i5okrssqe88s9cp7n08v5ti43

       近日,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活动宣传片摄制组赶赴石家庄,拍摄《珍惜》系列人物之王光如。

   “我是王光如。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愿意为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出一份力,提高预防灾害意识,学习预防灾害知识,通过体验式培训锻炼自己面对灾害时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身体反应能力。比灾害先行一步,灾害来临不再无助。预防灾害文化建设不仅是大家的事,更是我们每个人自己的事。”王光如面对镜头如是表示。

       1954年的五一劳动节,年仅10岁的王光如作为少先队员代表登上天安门城楼为毛主席献花。毛主席柔软温暖的大手握着她的小手说,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那一刻起,王光如便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铭记在心,始终用以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1954年夏天,王光如曾参加拍摄新中国第一部儿童电影故事片《祖国的花朵》,饰演插曲《让我们荡起双桨》中一名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1956年,王光如还主演了电影故事片《皮包》。

       据悉,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活动宣传片《珍惜》系列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中心、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联合出品,安泰致尚预防灾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市工艺美术高级技工学校拍摄,致尚传媒协拍,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秘书处监制。此前拍摄过著名作家、法学家、演员、主持人、歌唱家。预防灾害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还将把工人、农民,新阶层的各行各业的代表发动起来,一起为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出力。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搜狐网:童星瑄瑄和瑶瑶参演预灾公益宣传片

  • 下一条

    凤凰新闻: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