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搜狐新闻:预灾文化建设——理论与实践互为依托

搜狐新闻:预灾文化建设——理论与实践互为依托

2017-12-31 19:22:16     2286次

   由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主办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论坛”至今已举办四届。论坛设立之初,一直秉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宗旨,即实践中形成理论,在理论上指导实践,反过来再提升理论的这一原则。“在主旨发言的嘉宾构成上,既有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参与《防震减灾法》修订的专家型领导,又有部委实务部门和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负责人和学者,还有来自地方上的地震、民政系统的干部以及国企、民企工作在一线具有丰富实操经验的投资人和领导者。如此才能真正做到“预防灾害文化建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理事长、该论坛组委会负责人陈忱如是说。

   主题论坛上,全国人大原常委、法律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李重庵作了主旨演讲,山东省滨州市人民政府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殿祥,江西省南昌市民政局干部钟翀,北京市红十字会原会长、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韩陆,北京尚道天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顾问赵小树,中国政法大学教育与评估研究中心副主任、副教授刘坤轮,新兴际华(北京)应急救援科技有限公司、新兴重工(成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松涛,北京中冶设备研究设计总院有限公司游艺设备与仿真技术中心总经理张金利作了主旨发言。

   嘉宾们的发言即有理性的分析和实践经验的分享,更有那份对预防灾害文化建设身体力行的真诚表达。论坛后将由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出版《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论坛画册》。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搜狐新闻:四届论坛展望新起点 预灾文化再踏新征程

  • 下一条

    中国网——陈忱:打造“影响级”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