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一届四次理事会召开

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一届四次理事会召开

2019-01-02 11:04:32      2271次

来源:中国网 网址:http://zgzz.china.com.cn/2019-01/02/content_40631118.htm


12月29日,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一届四次会议在京召开,增补杨鹏冲为常务副理事长,史中超、曹菊生为副理事长,刘韵霞为理事。

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理事长陈忱主持会议,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专家委员会主任李重庵出席会议。

秘书长周建财作《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2018年度工作总结》说明,详细回顾了联盟一年来的工作内容,总结了经验与不足。

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刘韵霞宣读了人事任免决定,增补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简历和因违反理事会章程所免去的一名常务理事、一名理事的资格的名单及调整影视中心、志愿者部人事安排的决定。

新增常务副理事长杨鹏冲作《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2019年度工作计划草案》的说明,在新的一年预灾联盟将会继续发挥优秀传统和好的工作作风,推进全国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工作走上新台阶,大力推广“预灾课堂”的应用,在预灾推广、教育普及、预灾体验式培训、预灾用品设计大赛等各个方面,推进全国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工作的实施。

新增副理事长曹菊生代表新增补的常务副理事长、理事长、理事发言,希望今后努力拓展全国预防灾害文化建设的工作思路,更好、更多地为预灾公益事业的发展奉献力量。

副理事长艾克拜尔·米吉提在发言中表示,预灾文化的建设应该要全面深入社会各个阶层,同时采取多样化的宣传手段,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预灾宣传。影视产业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力点,要积极使用视频、影像等影视化的语言助力预灾事业发展,增强人们的预灾意识和提高社会整体的预灾水平。

副理事长韩陆在发言中表示,预灾基金是预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要规范专项基金的使用,来源与支出都要做到可追溯;另一方面要规划专项基金的使用方向,从知识传授、能力培训、用品捐赠等方面,使更多的人接受预灾知识普及,发挥预灾基金的积极作用,让社会资源得到更充分的利用。

副理事长彭涛介绍了国家预防灾体验式培训文化综合体筹备和预灾用品研发情况。副理事长霍恩全介绍了国际间合作预灾项目情况。随后常务理事傅强、夏钢、王美庆,理事夏梅、丛雅贤、袁启良、博京进行了发言。常务理事王美庆在发言中介绍了预灾联盟优秀志愿者的表彰情况。

李重庵主任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在2018年即将结束的时候,大家相聚一堂,为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新一年的发展群策群力,这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能够按照工作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推进预灾事业的发展。会议结束后,参加会议的理事会成员集体合影留念。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中国网——预灾公益基金:服务于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的教育普及和法治保障

  • 下一条

    预灾联盟举办预灾文化建设融媒体作品创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