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预灾联盟举办预灾文化建设融媒体作品创作座谈会

预灾联盟举办预灾文化建设融媒体作品创作座谈会

2019-04-16 08:57:34     1926次

来源:消费日报网  网址:http://zgzz.china.com.cn/2019-04/16/content_40719644.htm


近日,旨在推动我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活动宣传的六十集围绕预防灾害文化建议为主题的网台联播剧《关爱不易》,为了提高预灾意识、快速掌握预灾知识+体验创新类访谈栏目《话说》,策划、创作座谈会召开,陈忱理事长主持。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新闻研究所所长刘笑盈,电影频道节目创作监制、制片人吉多,CCTV纪录片委员会高级评审、29届金鸡奖最佳原创编剧奖获得者王金明,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制片人、导演博京,中广传承文化节目创作总监沙瑾出席座谈会。他们分别从节目类型定位、融媒体传播优势、节目受众选择、预灾知识易学性和预灾用品实操性以及送达接受后的可模仿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讨论。

陈忱理事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相关座谈的整体情况和成果。陈忱希望大家集思广益,把以预灾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无论是影视剧类、综艺节目类、文创品牌类、推广展览类、艺术创作类等作品,都在形式上能够适应融媒体平台展示展播和外延拓展,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活动。使人们能够通过收看、收听、参观、参与并亲身参加到预防灾害体验式培训中来,尽快地提高预防灾害意识,掌握预防灾害知识,养成预灾用品储备习惯的同时,真正做到在心里承受能力和身体反应能力的“两个能力”建设上,并学的快,用的好。以便灾害来临时有备无患扎实有效。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副理事长杨鹏冲,品牌研发中心主任庄肃等多名预灾联盟志愿者参加座谈会。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一届四次理事会召开

  • 下一条

    刘杰与李明均成为预灾联盟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