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马景涛:为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事业助力

马景涛:为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事业助力

2019-11-18 18:23:12     3161次

来源:中国网   网址:http://zjnews.china.com.cn/yuanchuan/2019-11-18/198759.html
 

       近日,著名影视演员马景涛有了一个新身份一一预灾文化建设志愿者。优秀的志愿者和形象大使,已日渐成为我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的“国家预防灾害培训与文化建设项目”推广的主要力量之一。他们的公益心和影响力,使更多的人懂得了提高预防灾害意识,学习预防灾害知识,养成储备预灾用品等习惯,并深刻理解“可以一生不用,不能用时没有”理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因此,各界代表如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梁晓声,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著名歌唱家阎维文,著名演员王洛勇,著名钢琴演奏家孔祥东等都是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志愿者和形象大使。

 

马景涛曾主演《春去春又回》《雪珂》《青青河边草》,琼瑶梅花三弄系列的前两部《梅花烙》和《水云间》,主演中国台北知名制作人杨佩佩的金庸武侠剧《倚天屠龙记》。后来马景涛把事业重心逐步搬到国内,和导演尤小刚合作了首部清朝秘史剧《孝庄秘史》,饰演男主角多尔衮;主演《皇太子秘史》,饰演男一号康熙朝两立两废的皇太子胤礽。主演秘史剧《太祖秘史》饰演一代枭雄清太祖努尔哈赤。

 

近年来,马景涛在国内成立了“天心兄弟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名称取自他两个儿子的名字。公司未来将推出由他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及电视剧《决斗》等影视有关的文创项目。由于其家喻户晓的影响力,此次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出品,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监制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宣传片将为其拍摄《珍惜》系列之马景涛。为此,马景涛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和形象大使,能为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助力,是十分荣幸和自豪的,一定抽出更多的时间,参加公益活动和参与预灾影视剧的筹备和拍摄工作,并尝试跨界融合为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出力。

 

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兼影视中心主任彭涛,ZHHZ文创艺术影视机构联盟秘书处杨鹏冲,分别代表主办方为马景涛颁发了志愿者证书。国家预防灾害培训与文化建设项目办公室负责人、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全国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工委主任陈忱等出席了相关活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