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中国青年网:第二届预防灾害论坛即将召开

中国青年网:第二届预防灾害论坛即将召开

2015-12-07     2327次

                                                      发稿时间:2015-12-07 17:03:33 来源:中国网

国家预防灾害论坛创办于2014年,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合作“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其目的在于探讨预防灾害培训体验的形式和法治保障研究的方向,这不仅能推动我国预防灾害文化的建设,而且在亚洲范围内,对于各国预防灾害体系的建立也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

第二届国家预防灾害论坛在充分吸取、落实第一届论坛的经验、成果基础上,将我国确定的防灾减灾日的主题与联合国大会确定的国际减灾日的主题相结合,主题确定为“预防灾害文化推广和法治保障研究”。此次论坛的特点将“坐而论道”与接地气的基层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和调研活动相结合,使论坛内容更加具有针对性。目的是切实地进行预防灾害研究,使预防灾害文化能够深入浅出的走进百姓当中,从而使预防灾害文化推广、知识普及、观念形成落地生根。

论坛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中心、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办,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中国政法大学预防灾害法治保障研究中心协办,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项目管理办公室、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秘书处、南京中古音文化公司、厦门半边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中龙雅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理事长、论坛执行主席陈忱表示:随着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基层行这一论坛序幕的拉开,第二届国家预防灾害论坛一定能在第一届论坛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并开出特色。此次论坛将于12月16日、24日分别在福建厦门、江苏南京举行。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基层行暨第二届国家预防灾害论坛结束后,将在基层行的起点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届时,将发布由文化界、法学界、艺术界、经济界,工人、农民、退休干部等为代表参演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宣传片,并将组织出版《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基层行(论坛)图文集》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新华网 预防灾害:志愿者的爱心平台

  • 下一条

    搜狐网:第二届国家预防灾害论坛即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