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光明网:第二届国家预防灾害论坛在南京举办分论坛

光明网:第二届国家预防灾害论坛在南京举办分论坛

2015-12-25     2513次

2015-12-25 14:39 来源:中国网  我有话说
 

IMG_3860

  12月24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合作“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项目”——第二届国家预防灾害论坛南京分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顺利召开。

  本次南京分论坛活动宗旨是让预防灾害公益活动走进校园,走近大学生,提高大学生的预防灾害意识,倡导大学生掌握预防灾害知识与技能,并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和宣传员参与预防灾害公益项目。

  在南京分论坛上,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黎志明致词,介绍了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对于预防灾害公益项目的推动作用;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委员、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艾克拜尔·米吉提在讲话中强调灾害的隐蔽性、突发性、严重性,同时表达了灾害预防与防灾意识培养的重要性;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项目负责人、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理事长陈忱向各位领导与嘉宾介绍了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项目的进展情况、取得成果与工作计划。

IMG_3827

IMG_3840

IMG_0280

  针对预防灾害基层工作,江宁开发区派出所教导员袁涛,进行了主题为《预防灾害基层警务工作思考》的发言;针对本次分论坛走进校园,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董超结合实际工作经验进行了主题为《预防灾害在高校宣传的几点思考》的发言;针对目前国内预防灾害科技类产品发展现状,中国传媒大学博士、金陵科技学院数字媒体系主任王贤波进行了主题为《UAV在灾难事件报道中的应用研究》;针对预防灾害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施魏因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南京天空树文化创意空间创始人何晶晶,进行了主题为《预防灾害如何与文化创意产业结合》的发言。

IMG_0289

IMG_0312

IMG_0362

IMG_0370

  此次分论坛还面向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师生组织了预防灾害用品捐赠活动。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党委书记王温凤出席捐赠活动并致欢迎词,表示此次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基层行走进南广学院能够促进广大师生预防灾害意识的培养和提升,对于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原副主任、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霍恩全致词,强调预防灾害要从小处着手,从基层做起。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秘书长兼工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姜薪致词,希望预防灾害公益项目加大推进力度,缩小与国际水平的差距。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程竹代表学生志愿者发言,表达了她对预防灾害重要性的理解以及积极参与预防灾害公益活动的热情。

IMG_6880

IMG_3963

IMG_6888

  捐赠仪式上,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黎志明向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颁发“国家预防灾害培训教育基地”证书。与会领导和嘉宾向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学生志愿者颁发“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项目公益志愿者”聘书并发放预防灾害用品。

IMG_6962

IMG_7005

IMG_6998

IMG_3884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南京报业网:第二届国家预防灾害论坛在南京举办分论坛

  • 下一条

    中国网优讯中国:第二届国家预防灾害论坛在南京举办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