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芭厘时尚网:预防灾害公益活动走进河北省涿鹿县矾山磷矿小学

芭厘时尚网:预防灾害公益活动走进河北省涿鹿县矾山磷矿小学

2015-12-29     2414次

2014-12-15 09:59: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方子 0条评论   分享本文

                         五百多个孩子,列队领取崭新的学生书包,书包的双肩背带和书包外面,有很明显的亮色带。

  这是河北省涿鹿县矾山磷矿小学,正在接受预防灾害公益捐助“警示书包”活动。这种书包,将警用的高科技反光材料带,制作在书包的双肩背带和书包外面,孩子在上学和放学的路上,遇到不良天气或夜晚视线较差的区域,反光带就会发光,发挥如同白天一样的高能见度,顺利解决了孩子行走其间“看到”和“被看到”个人安全警示作用,能够很好的保护孩子的安全,预防危险发生。

  2014年12月4日,在第一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更好的推动全社会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等单位联合实施的“国家预防灾害培训体验和法治保障文化基地建设项目”赴河北省涿鹿县矾山磷矿小学开展预防灾害公益行活动。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秘书长、基地建设项目负责人陈忱主持,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秘书长石春暖,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凯,张家口市法学会,涿鹿县司法局,涿鹿县教育局等单位领导,预防灾害项目专家,矾山磷矿小学5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方式包括:普及法律常识,免费发放《法律法规知识》手册、防灾书包,讲解防灾知识,进行防灾用品用具使用方法指导。

  活动现场,有关专家及项目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法律常识、防灾知识、防灾用品用具使用方法,师生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现场发放给学生的480个防灾书包、发放给教师的70个防灾公文包,以及550份《法律法规知识》,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参加活动的各方人员深感普及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及开展预防灾害工作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如何将预防灾害培训体验纳入政府管理机制与体制,如何通过法治保障让预防灾害培训体验法治化、常态化,再次成为与会人士思考的问题。

  该项目计划在全国学校、厂矿、企业、社会公益团体等单位举办近百场防灾公益活动,提高民众法治观念及预防灾害意识与能力,特别是依法防灾观念,预防灾害,呵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项目的宗旨:让预防灾害的忧患意识,点亮生命与希望的明灯。参与预防灾害培训体验,共同推动法治保障进程。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中国江苏网:预防灾害公益活动走进河北省涿鹿县矾山磷矿小学

  • 下一条

    时文博览网:预防灾害公益活动走进河北省涿鹿县矾山磷矿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