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黑龙江公益网:国家预防灾害公益活动走进哈尔滨市中山路小学

黑龙江公益网:国家预防灾害公益活动走进哈尔滨市中山路小学

2015-12-29     2918次

2015-10-13 来源:中华网黑龙江频道 作者:管理员
 

 

可以一生不用,不能用时没有

今年10月13日是联合国大会确定的第二十六个国际减灾日,主题为“掌握防灾减灾知识,保护生命安全”。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华预防灾害公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基层行”正式启动,为配合此项活动,10月12日,在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民盟省委、省应急办、民盟哈尔滨市委、香坊区政府联合在哈尔滨市中山路小学开展主题为“让预防灾害的忧患意识,点亮生命与希望的明灯”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

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预防灾害公益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长陈忱,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解应龙、民盟省委副主委杨永道、省应急办副主任李泽民、参政议政部部长李福生等出席活动。

中山路小学校长邱淑萍讲话并致欢迎辞,以一堂生动的“预防灾害”班课的形式,陈忱理事长向同学们宣讲了预防灾害知识和预灾书包的用途。

活动现场,有关专家及项目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法律常识、防灾知识、防灾用品用具使用方法,师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现场还赠送发放给学生100个防灾书包,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学生预防灾害的能力和依法防灾的意识,并重点强调了“预防备用”的重要性和树立“可以一生不用,不能用时没有”的预灾观念。

http://www.hljgyw.cn/index.php?id=1130&lanmu=11&p=news_show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中国法学会:基金会陈忱秘书长出席国家预防灾害培训体验和法治保障公益活动

  • 下一条

    广东省茂名市气象局:国家预防灾害公益活动走进哈尔滨中山路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