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搜狐网:预防灾害网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搜狐网:预防灾害网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16-11-26     2849次

搜狐网:预防灾害网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http://mt.sohu.com/20161126/n474205352.shtml


  11月25日,作为“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活动”的公益性网站,预防灾害网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这家专业性网站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此间,预防灾害网改版工作会议同期召开。

  “预防灾害网”是推广预防灾害培训体验公益宣传的平台。该平台自2015年2月4日上线以来,通过“项目简介”“新闻中心”“培训体验”“法规建设”“国际借鉴”“典型案例”“预灾教育”“成果展示”等丰富多样的栏目,以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种表现形式,采用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技术手段,传播灾害防御相关知识,介绍国际预防灾害的最新动态,宣传“国家预防灾害公益活动”,倡导预防灾害全民参与的体验式培训,推动预防灾害顶层设计的法治进程,规范预防灾害物资产品的标准化制定,促进预防灾害的职业化教育,呼吁公众参与预防灾害培训体验。如今,面临新形势下的优化升级,预防灾害网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

  当日,作为预防灾害网的指导单位和授权方,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黎志明出席签约仪式,并与代表预防灾害网承办方的联众健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涛在备忘录上共同签字。双方约定,“合作组织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法律教育和培训活动,联合开发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一起开展预防灾害新媒体业务开发、运营和推广”,把预防灾害网打造成本领域的全媒体传播平台。

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黎志明(左)与联众健业科技公司董事长彭涛签约

  在预防灾害网改版工作会议上,行业专家、研发人员、企业界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对网站的改版,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大家普遍认为,互联网新媒体作为一种新兴传播形式,具有传统媒介无法比拟的优势,体现在传播的多元化、个性化、广泛性、开放性等诸多方面,而互动性是新媒体的一个处于核心位置的关键词汇。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理事长陈忱表示,在传播预防灾害知识,弘扬预防灾害文化方面,尤其需要大众的积极参与,预防灾害网今后将把线上传播和线下活动紧密结合,加强媒介与受众之间的交互性和活跃度。

  据悉,“国家预防灾害培训体验和法治保障文化基地建设项目”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2013年设立的在华项目。该项目旨在深度探讨如何在新常态下高效利用政府管理资源,如何在顶层设计中增强民众预防灾害能力,如何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明确的社会管理方式有机结合起来等。中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十分严重的国家之一,自然灾害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十分深刻,因而“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活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王好凤)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民主与法制网:陈忱: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和法治保障工作应推进试点

  • 下一条

    搜狐: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一届二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