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新民网:第三届国家预防灾害国际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新民网:第三届国家预防灾害国际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6-11-29     2639次

新民网:第三届国家预防灾害国际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http://news.xinmin.cn/domestic/2016/11/27/30635761.html

解说】11月25日,第三届国家预防灾害国际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民盟中央原副主席、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原副主任李重庵,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黎志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秘书长姜薪,全国政协委员曹义孙,北京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韩陆,预防灾害网董事长彭涛,中国红十字会原副会长郝林娜以及来自预防灾害相关领域的海内外专家、学者、从业人员五十多人,出席了在中国政法大学召开的第三届国家预防灾害论坛,此次论坛的主题为:预防灾害文化建设 我们共同的责任。参会人员围绕自己所在的相关领域和通过调研、参加公益活动及工作性质展开了发言和讨论。

  全国人大原常委、法律委员会原副主任李重庵出席论坛并致词。与会人员紧扣主题,围绕自己所在的相关领域和通过调研、参加公益活动及工作特质,从宏观顶层设计到具体实施建议,进行了专题发言和热烈讨论。

  【解说】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刘坤轮表示,预防灾害法制保障对我国预防灾害有很大意义。

  【同期声】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刘坤轮

  有了法治的保障,我们灾害的预防,才能从灾害发生起到灾害救济结束,更有效的对我国每年两亿人的受灾面积和受灾群众起到更好的救助、防范作用。

  【解说】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忱表示,灾害来了如何理性逃生是要探讨的主要问题。

  【同期声】(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忱

  灾害来了我们如何理性的逃生,如何有序的逃生,如何科学的逃生,灾前的法律法规,和灾中的法律和灾后的法律法规如何健全,保证更广大人民的利益 ,这是我们未来国家预防灾害论坛要探讨的主要的内容之一。

  【解说】全国政协委员艾克拜尔?米吉提在发言中提到,预防灾害应该提升每个人的防灾意识,让每个人都掌握一些防灾技巧。

  【同期声】全国政协委员 知名作家 艾克拜尔?米吉提

  灾害分两种,一是自然灾害两百多种,还有一个人为灾害一千多种,那么这些普通人都不知道,那么这样的话我觉得我们预防灾害公益活动应该宣传预防灾害,提升每个人预防灾害的意识,同时让每一个人要掌握一些预防灾害的技巧, 自救,他救,救护他人这样的能力,只有这样我们预防灾害才能落到实处,才能保障更广大的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我们中国梦离不开这个预防灾害。

  【解说】该论坛自2004年创立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是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众多专家全方位、多角度全力为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出谋划策。此次论坛由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办

  (康迪 韩凯 北京报道)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新华网:第三届国家预防灾害国际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 下一条

    搜狐网:全国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活动捐赠用品工作会议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