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国际借鉴 > 国际预灾活动 > 联合国各主要机构的角色、任务与工作领域

联合国各主要机构的角色、任务与工作领域

2017-04-10     2695次

  国际减少灾害战略秘书处 依据联合国大会第54/219号决议于1999年12月成立。2001年,联合国大会根据第56/195号决议,授权秘书处“成为联合国系统内的减灾协调中心,并确保联合国与各区域组织的减灾活动以及在社会经济及人道主义领域的活动相互协同”。
 
  2005年,联合国大会依据第60/195号决议,认可《兵库宣言》和《2005-2015 年兵库行动框架:培养国家和社区的抗灾能力》,该两份文件于2005年1月在日本兵库神户召开的世界减灾大会上获得通过。国际减少灾害战略秘书处与联合国系统作为一个整体,共同负责为各国执行《兵库行动框架》提供支持。
 
  在秘书长的领导下,联合国正在从国际到国家各个层面开展工作,以支持各国自身为降低社区脆弱性和培养国家抗灾能力所做的努力。近来极具破坏性的种种灾害已突出表明:易受灾国家需要一个办事有效、行动高效以及妥善协调的联合国组织。尤其是减少灾害风险领域涉及的部门行动安排和融资层面上更是如此。
 
  联合国出版物《减少灾害风险指南》概述了联合国一系列核心机构与世界银行在支持国家减少灾害风险工作中的角色、任务与工作领域。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联合国呼吁为海地的灾害风险管理行动提供紧急支持

  • 下一条

    开发计划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