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搜狐: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一届二次会议召开

搜狐: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一届二次会议召开

2016-11-27     3402次

搜狐: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一届二次会议召开
http://mt.sohu.com/20161127/n474267799.shtml

  作为国内首个预防灾害领域中的行业自律管理组织,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一届二次会议近日在北京举行。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长陈忱主持会议,并作了《2016年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工作总结》报告。来自各相关领域的代表、工作人员五十余人出席会议。

  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黎志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工业经济管理研修学院院长姜薪,中国政法大学国家预防灾害法治保障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坤轮,代表发起单位与会并发表讲话,一致认为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在2016年的工作卓有成效,在倡导预防灾害全民参与的体验式培训,促进预防灾害的职业化教育,推动预防灾害法律体系的完善等多个方面取得长足进展。

  理事长陈忱在报告中就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梳理。陈忱表示,联盟在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预灾产品研发、预灾行业调查研究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大量工作。不仅积极参与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与中国政府合作的“预防灾害公益活动项目”,还持续组织了“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基层行”十余次。而“国家预防灾害高峰论坛”的举办,为今后预灾工作指明了方向,并获得了丰富的理论支撑和强大的智力支持。

  与会理事共同探讨了理事会2017年的工作任务,希望针对中国的现状,对完善预防灾害法律法规提出政策建议,力争在地方层面或国家层面产生政策影响。并研究现有预防灾害法律体系的优点和不足,借鉴国际经验并结合中国的国情,提供完善预防灾害法律、法规的政策建议。有的理事则建议,针对预防灾害最为薄弱的偏远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进行知识普及、用品发放、法制调研、试点推广,从而把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会议增补艾克拜尔·米吉提、韩陆、彭涛、霍恩全为副理事长。增补刘坤轮、李泽林、高云峰、王美庆、郭延民、钱增发、夏钢、马亮、赵廉洁、祁小春为常务理事。增补刘红燕、韩凯、陈晓玲、王惠珍、王涛、冯庚、朱玉山、博京、马向前、沈占德、李爱辉、毛毅为理事。

  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秘书长王超奕介绍当选人员简历。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姜哲敏、张海良,常务理事龚农出席会议。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王涛、崔振东,全国中小企业法律工作委员会尚西国、周胜等列席会议。

  据悉,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成立于2015年10月10日,旨在推广预防灾害文化,普及预防灾害教育,通过倡导体验式培训平台建设,发放预灾用品,提高、推进人们的预防灾害法治保障意识和预灾用品标准化进程。(王好凤)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搜狐网:预防灾害网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 下一条

    搜狐网:第三届国家预防灾害论坛在北京举行